头部

神朔铁路河东运输段党委“三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作者: 杜永文 来源: 神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19-02-19 字号:【

近期,为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神朔铁路河东运输段党委不断健全制度建设,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通过“三举措”提升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实现党建与运输的深度融合,做实做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健全制度 规范程序。该段党委重点抓好三基工作,实现一个目标,让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党员和职工队伍的合力 “聚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和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基层站区党组织书记的党建主业意识,规范站区党员学习场所建设和设施的完善,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规范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规范“一岗一区”和主题党日等,坚持站区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好党建工作,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党性教育和政治觉悟。

促进交流 共同进步。该段党委严格执行党群例会制,各站区书记,党务干事参加,通过加强各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之间扬长补短,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热点和难点一一罗列,大家集思广益,查找差距,寻求最合理的解决方式方法。对形成的共识达成一致,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并注重结合各支部实际创新工作,突显出亮点工作。

重点跟进 常态督查。该段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段长为首的党建督导小组,分别由各专业领导组成的检查组,不定期对包保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建立重点工作督办制,重点问题跟踪制等制度,对安排的重点工作开展不力的站区书记进行约谈。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党员管理、培训政工队伍、加强基础工作检查等全方位督查,通过“一岗一区”和“双星竟位”等活动的开展,创建活动载体,建立示范点,表彰先进,挖掘和发扬典型事迹,共同提升党建工作合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