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党委“四强化”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作者: 付磊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19-07-15 字号:【

今年以来,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党委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紧盯班子建设、廉政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四项重点,抓牢抓实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班子建设,确保科学决策。该煤矿党委不断激发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班子成员既按照组织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又积极主动地参与集体领导,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制度,每月的工程计划、资金使用、工资分配等全部集体研究决定,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必须带头讲党课、开展工作调研、参加组织生活,对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进行全程参与和跟踪指导,推动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严肃规范起来,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确保党组织核心作用的发挥。

强化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该煤矿党委高度重视巡查工作,对于公司巡查组提出的7个方面45条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确保巡查工作转化为治企效能。着力从强化廉政教育入手,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理论中心组、班前阵地等载体和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持续开展“讲案例、学法规、画底线”廉洁警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确保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谈话制度、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项申报制度等,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加强纪检人员理论政治学习,使纪检人员政治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沟通能力和执纪能力不断得到增强,树立了良好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强化思想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该煤矿党委把党员思想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重点组织学习了平庄煤业“两优一先”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力争在岗位上再立新功。严格落实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加大支部有形化建设力度,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干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学习贯彻,进一步规范了党支部工作标准,提高了党支部建设质量。

强化组织建设,筑强堡垒作用。该煤矿党委从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入手,扎实推进5A支部达标竞赛,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构建起了党委主动抓、书记带头抓、基层共同抓的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坚持“侧重一线、倾斜骨干”,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在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同时,党员队伍逐步壮大到439名。充分发挥党管安全的作用,让党员干部做安全隐患排查的带头人、安全工作落实的责任人,并安排党员安全监督员和青监岗员对井下各作业区域实施动态检查,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各级班子成员现场指挥、现场决策,与员工同上同下、同甘共苦,为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树立了榜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