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煤制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严细实

作者: 张科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号:【

近期,化工公司煤制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三个环节力求严、细、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主题教育成为提高工作质量与实效的强劲动力。

学习教育力求严,汲取发展正能量。该公司将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号召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等原文原著为依托,合理利用“三会一课”、管理人员定期学习等时间进行系统学习,积极撰写并分享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精神主旨,用坚实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党员参加统一组织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面了解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基本内容和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以公司发展为己任,推动煤制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查研究力求细,倾听一线真声音。该公司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通过明晰责任、合理分工,确保调查研究做细做实。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分为小组,带领各支部委员深入一线进行调研走访,深入开展与基层班组、各管理专业的集中座谈,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真诚听取一线员工对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服务群众、作风改进等多方面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安排专人统计汇总并对问题进行分类,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根源,反思日常管理存在的漏洞,制定工作作风改进方向及措施,确保调查研究有结论、有实效。

整改落实力求实,立行立改求实效。该公司明确各问题点整改责任人及督促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对策、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措施,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各责任人立即完成整改并及时向一线宣贯;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列出清单、完善制度、制定期限、逐项整改,要求各责任人每周进行跟踪反馈,详细汇报问题整改进度及采取的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问题不得到整改落实誓不罢休”的信念,扎扎实实将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点整改落实;定期利用微信群通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及进度,及时答复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让一线员工成为问题整改的监督员,通过回访详细了解部分问题落实情况,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服务一线的具体行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