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菏泽发电公司严格党员管理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作者: 袁媛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近期,山东菏泽发电公司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管理,采取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抓好党员教育、选树先进典型、当好党员“贴心人”等措施,着力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严格发展党员,把好“入口关”。该公司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和发展党员细则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发展程序和工作纪律,邀请国资委党委组织科长举办《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有关规定解读》专题培训,组织各支部梳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台账,做好党建平台和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信息录入,从源头上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抓好党员教育,提升思想素质。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员教育主线,抓好党建平台和“学习强国”平台两个载体,结合主题党日、党课、道德讲堂等活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警示教育,制作“清风菏电”系列微视频,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定期开展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警示录》的学习讨论,打造干净干事队伍。

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该公司以网站、宣传栏、新媒体平台为宣传阵地,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策划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保会战、当先锋”等主题宣传栏,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微党课大赛,扎实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在内部刊物上开辟专栏对24名优秀党员进行专题报道,在企业内部形成浓厚的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氛围。

关心关爱党员,当好“贴心人”。该公司以经常性开展同志式谈心谈话为切入点,拓展面对面、微信、电话等谈话形式,紧密围绕党员的思想动态、岗位职责、家庭生活等开展深入谈心交底,增强谈话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持续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建立困难党员台账,定期入户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生活情况,给予物资慰问和精神支持,帮助党员提振信心,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