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作者: 王建瑛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自6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大雁公司将主题教育全面融入企业改革脱困全过程,有效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上半年原煤产销、经营指标等同比均实现了增长,并提前8天完成了集团下达的“百日会战”任务。

学习教育提升素质。该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集团公司部署高质量地推进,首先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分别举办了第一批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及主题教育推进会,集中学习研读相关内容;组织7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主管和联系点单位进行专题党课讲授,一方面进行政治思想的再阐释再教育,另一方面加强企业形势任务讲解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落实。同时,分别召开了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岗位建功表彰大会,典型教育学习会及警示教育会,开展了“典型正发声”活动,不断深推主题教育;全面布局主题教育专题宣传,打造了集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于一体的全媒体主题教育宣传阵地,截至目前,编印主题教育简报17期,在各级媒体发布相关稿件67篇,营造了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较好地引导党员职工践初心、强信念、鼓干劲。

立足实际解决问题。该公司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落实在推动改革脱困发展各项工作上,紧紧抓住问题导向这一根本,引导党员干部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原煤生产、工程建设、后勤服务等工作现场和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工作实情,征求职工意见建议,摸清问题和症结所在。同时,为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对调研征集到的建议、问题解决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交流成果经验,督促推动意见及问题的解决整改进度。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员工权益等方面意见和建议78条,已经整改了38条,剩余的确保近期整改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