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公司强化“三基”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作者: 孙敏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8-23 字号:【

今年以来,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公司党委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国电电力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在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企业党建工作基础。

强化基本组织,调整机构设置。该公司针对各党支部人数悬殊,支部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打破了以往按风场、职能部门设置党支部的传统模式,实现职能部门与风电场的互联共建,推行实施职能部门与风场“1+1”合一的支部建制,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属一个支部,每人联点一个支部,定期过组织生活,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调整后,更加有利于领导干部和职能部室快速掌握一线情况,更好服务联系生产一线,也使企业的相关要求部署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风场一线,提升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一线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对企业的认同感,真正把支部打造成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强化基本队伍,抓严抓实作风。该公司在组织机构调整后,选优配强了党支部书记,党委定期听取支部书记履责情况汇报,促进党建责任落地。同时下力气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年中工作会上,党委班子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诊断评价,提出“两个提升、三个强化”的要求,即提升思想认识、提升管理能力,强化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改革创新,以一流作风促一流企业建设。

强化基本制度,落实工作实效。该公司根据国电电力制度体系和公司具体实际,建立健全党建相关制度,严格制度落实,党委定期听取党委委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汇报,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由班子成员领学并结合企业实际深入研讨,切实发挥班子的“头雁”效应,使中心组学习会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结智慧、推动工作的“加油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党建考核类制度等,紧密联系企业实际、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切实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建考核,对履职不到位、工作有差距的干部和支部提出批评,并按照制度要求兑现奖惩,保证支部工作效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