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公司机关党委创新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吴天亮 来源: 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公司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围绕该公司主题教育“十问十答”,创新主题教育载体、丰富主题活动内涵,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追忆红色记忆守初心。该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践行使命的重要途径,前往湖北省档案馆开展“感知档案魅力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阅读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文稿等资料,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提升党性修养和爱国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传承长征精神忆情怀。该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上“胸有诗词、怀有信仰,重走长征路”专题党课后,围绕“长征精神”进行讨论交流,通过悟长征精神、谈心得体会,追寻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信仰,汲取党史、新中国史的营养和力量,促进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的深度融合,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建共建交流促合作。该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与陕西煤业华中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促合作 煤电廉洁互监督”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合作新途径,推动多领域融合,并在《廉洁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字,以党建共建和廉洁监督为载体,通过互相承诺、互相监督,达成“抓党建、促合作、创效益”共识,积极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管理提升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今后依托廉洁共建促进业务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推进岗位建功夯基础。该公司机关第四党支部紧密结合财务管理的工作特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加强新时期财会队伍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集团财务人员从业知识全员调考为契机,组织财务人员开展岗位练兵,强化技能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财务人员专业化水平,将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岗位建功承诺。

助力精准扶贫作贡献。该公司机关第五党支部赴该公司对口扶贫点蕲春县枫树榜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暂未脱贫的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寻求脱贫途径、找准脱贫办法。通过对饮用水、照明和道路拓宽等工程项目进行实地参观,在60亩石榴园和养鸡场进行现场劳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进行交流研讨,协助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