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肃宁办事处党支部三项措施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9-18 字号:【

近期,为激发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党员自觉保持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和能力,销售集团肃宁办事处党支部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该党支部制定详尽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密切联系实际,以提升实际学习效果为目标,要求党员在参加学习活动后畅谈收获和感受,真正做到每月学习有主题,每次学习有收获。通过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学习《警示录》案例,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等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模式,坚持把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和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放在重要位置。

拓宽渠道,力促学习形式多样化。该党支部要求党员除了利用中宣部开发的学习强国APP自主学习外,还要在其他网络媒体了解党的最新动态,最新政策,在党小组会议上进行交流,充分利用好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定期组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邀请讲师进行现场教学,声情并茂的教学形式,不但能增加学习内容及形式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也提升了学习的实效性。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便捷、高效的优势,建立起“肃宁办党务之声”公众号,图文并茂的向全体党员群众展示支部的各类学习、活动情况,加入了部分企业文化建设、普法宣传等内容,使得版面内容更加丰富,加深党员群众对各类学习内容的理解,起到巩固学习成果的作用。

加强党员管理,突出警示教育。该党支部坚持从细节处着手,以支部工作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为出发点,着力提升党员管理水平,对于党员的行为进行严格要求,将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情况进行逐条细化,评价打分后纳入考核。通过传达廉政提醒、到监狱实地开展警示教育、视频学习和党小组会上交流讨论等方式重点突出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类歪风邪气的侵蚀和影响,时刻自重、自省,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做拥有高尚人格、美好操守的优秀共产党员,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