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石槽村矿党委“三抓三重”提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水平

作者: 郝祝童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19-09-18 字号:【

今年以来,宁夏煤业石槽村矿党委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持续深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加大考核力度,创新党建品牌,强化制度建设,使基层党建工作走向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进一步提升了该矿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抓规范重业务。该矿将发展党员程序、“三会一课”内容、党费收缴规定、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等内容作为重点,坚持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和标准,加强对支部“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日常工作督导,并通过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集中上党课和参加党员干部轮训教育,夯实了支部书记的业务知识,规范了基层党建工作程序,提高了基层领导班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抓督导重考核。为了构建灵活高效的党支部工作机制,该矿不断加大基层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力度,在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基础上,制定了《石槽村煤矿党支部工作一体化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规范了重点环节、关键步骤的工作流程,加强了对党支部日常工作部署、跟踪、检查、反馈、考核。并采取月度抽查、季度检查、年度综合评价的方式,加大落实党建责任考核力度,奖优罚劣,树立典型,确保了党建责任真正严起来、落下去,确保了矿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

抓融入重品牌。该矿以党建项目化管理为载体,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创效等工作任务,以项目化管理的方式进行审核、立项和监督实施,为创建品牌化党支部搭建了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并把品牌培育贯穿于日常党建工作始终,采取领导联系、专门指导、主责部门包抓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挖掘、提炼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和做法,逐步形成了综采一队“551”特色党支部,生产准备队“五比五建”标准化党支部,掘进一队精品工程示范党支部等特色品牌,使党支部建设工作呈现出一支部一特色,一工作一亮点的工作格局,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