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发电厂“三个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闫肃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9-11 字号:【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发电厂通过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考核“三个从严”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从严教育。该电厂以培养政治坚定、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执纪“铁军”为目标,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季度集中学习,并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为期两个月的纪检监察专项培训。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政策法规,提升理解和把握政策的能力。在历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例警示教育的内容,以集团公司印发的《警示录》,集团纪检监察组、地方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自查案件为素材,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从严管理。该电厂坚持严格执行各级纪检委员一事一报告、一季一报告、一年一报告的“三报告”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履责,进一步了解、掌握各单位、各部门党风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上,听取党总支纪检委员作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组织各部门推荐政治信念坚定、坚持原则、品行良好,具有党建、财务、人力资源等专业特长以及熟悉基层一线现场作业实际情况的优秀人员成立纪检监察人才库,进行人才储备,扩大监督力量。

从严考核。该电厂以各级纪检委员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胜利发电厂纪检委员履职考核评价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为基础,形成了月度督办、季度迎检、半年度、年度考核的工作机制,促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所有成绩均作为年度履职考核的依据,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或发生违纪问题以及在考核评价工作中存在数据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情况的一律评价为不称职。履职考核结果与纪检监察干部年度综合绩效挂钩,构建岗位与责任相统一的收入分配机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