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红石湾矿提升党员素质“有质有量”

作者: 任涛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19-09-18 字号:【

今年以来,宁夏煤业红石湾矿结合工作性质、党员队伍结构及年度任务目标,采取普遍教育、分类培训、突出重点三项措施,提升党员素质,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普遍教育。该矿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每周五党员学习日、党员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对《党章》以及宁夏煤业党委下发文件精神的宣传及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思想觉悟。

分类培训。该矿按照岗位、工种的不同,对党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标准、业务内容培训教育,摸清所有党员的业务水平,充分结合每一名党员的特长,有针对性地给管理岗位党员、重要岗位党员、一般岗位的党员发放学习资料,分类培训、各有侧重,使每一名党员学有标准、干有目标。

突出重点。该矿从安全生产的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开展党员“传帮带”活动,技术过硬、实操能力强的党员要针对业务素质较差的党员,重点从提高业务技能方面进行帮教。对年龄较大的党员重点从培训生产工作相关的新技术、新设备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方面进行帮教。对刚参加工作或转岗的新职党员,重点从基础理论知识、标准化作业以及实操技能方面进行帮教,全面提升党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