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麦垛山矿“三条线”筑牢廉洁防火墙

作者: 鲁宇航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19-09-11 字号:【

今年以来,宁夏煤业麦垛山矿强化廉洁教育、制度约束和执纪问责,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厚植廉洁生态,努力开创矿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创新廉洁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该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廉洁教育常态化,不断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丰富廉洁教育内容,确保廉洁教育长流水、不断线、效果好。注重利用“警示教育专题片”、“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座谈交流方式,使党员干部在近距离、切身感受中吸取教训。在推进廉洁文化教育的过程中,开展廉洁亲情寄语活动,注重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气,大力营造勤廉务实的良好氛围。

强化制度约束,筑牢“不能腐”的内控体系防线。该矿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监管工作,发挥党内监督与职工代表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矿井各类经营管理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监督和处罚力度,杜绝各类不廉洁的行为。强化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监督制度的执行,严格制度落实不力的责任追究,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进一步扎紧内控监管制度的笼子。推进效能监察进一步提升,强化重点岗位“廉洁体检”,依“病情”开“处方”,对症治疗。

加大执纪问责,筑牢“不敢腐”的监督执纪防线。该矿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要求全矿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自身作风建设。对各类违规违纪和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等违反纪律的行为严格依纪依规问责处理,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长震慑,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动态督查力度,坚决杜绝作风不实、行为不廉问题,强化作风建设,转变服务、指导职能,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效能,促进矿井作风建设再上新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