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露天矿党委“三个优化”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作者: 张晓旭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9-20 字号:【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露天矿党委以优化学习、优化作风、优化技能为工作切入点,开展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工作,努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认知和业务能力得到新提升。

优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该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学习强国”等在线理论学习平台,及时接受学习新的时政信息。以“好书共读”等灵活多样方式,大力宣传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及读书心得交流会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善于在学习中借鉴、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优化思想作风,提高党性认识。该矿继续以“道德讲堂”活动为发力点,大力开展社会公益、职业道德、和谐家庭、个人品行等方面的教育,积极选派党员参加锡林浩特市当地公益活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开展思想教育与交心谈心活动,关心广大党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党员要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优化技能素质,提高业务能力。该矿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学习型”支部建设,按照技能等级、岗位需求针对技术力量相对薄弱、后备人才不足的岗位重点制定细致的师带徒学习方案。就短时间内学习效果进行考核,定期测评生产岗位党员的学习情况,完成一个阶段学习后及时进行总结。实施以提高党员岗位操作技能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为重点的技能培训,积极开展系列职业技能竞赛、专业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及一专多能等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