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榆林结算公司党支部“四强化”打造学习型支部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9-18 字号:【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学习意识、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销售集团榆林结算公司以“四强化”打造学习型支部。

强化政治理论教育。该党支部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销售集团党员月度重点内容,深入落实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支委成员讲专题理论党课2次,主题党日活动8次,在多媒体推送理论文章、党建常识、名词解释等78条,为党员学习拓宽了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

强化党性教育。该党支部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上寻突破,结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活动、“主题党日”、“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等载体,突出党性教育的思想性、系统性、时代性、实践性,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红色教育、道德教育,自觉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总开关”,激发党组织活力。

强化党员执行力教育。该党支部坚持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上找突破,通过建立企业文化宣传阵地,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自觉提升“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思想境界,勤于思考,创新管理,狠抓落实,坚决杜绝畏难发愁、等靠要熬等消极现象,认真落实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以强有力的工作落实和“契约化”的刚性考核确保工作任务的高效完成。

强化党员业务教育。该党支部坚持在提升综合素质上求突破,引导业务部门分层次、分岗位合理制定年度、季度、月度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结合“岗位AB角”、党员群众结对共建等学习机制,寻求学习内容和形式上的突破,实现“1+1>2”的效果,促使党员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习的能力,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持续发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