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烯烃二分公司“六结合”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成效

作者: 武兴家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19-10-10 字号:【

9月份以来,宁夏煤业烯烃二分公司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六个结合”,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将主题教育与党建科学化水平相结合。该分公司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上台阶”的基本发展主线,在推动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上找准位置,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中心工作中去,通过不断深化、细化、具体化制度库和党建工作细则,制定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同时,依托党建展板评比、党务人员素质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原创诗歌朗诵等特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干事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拼”字当头、“干”字落脚,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走前列、带好头、作表率。

将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环保标准化相结合。该分公司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全面推行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全面推行票证限额制度、全面推行“周二周五动火日”“周末、节假日无作业日”制度、全面推行值班领导带队现场审核制度四大抓手,切实做好在安全管理上的“抓落实”工作,不断促进分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上台阶。结合主题教育及大庆期间安全实际,全面升级管控保证节日期间装置安稳运行。

将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效益质量相结合。该分公司紧紧围绕100万吨聚烯烃产量目标,牢固树立“管理出效益,从严管理出大效益,精细管理出更大效益”的理念,在技术攻关、科技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到创新工作中来,扩大创新层面,鼓励员工可从班组建设管理、设备运行调整、小改小革、金点子等多个方面做工作,收集各方面的新想法和新做法。以杜正平裂变劳模工作室、新启点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室为抓手,培养高技能人才,挖掘创新成果,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5+6+x”重点工程内容为主题开展以问题为导向、实效性强、效果明显的劳动竞赛。

将主题教育与降本增效、企业创效相结合。该分公司把节支降耗、降本增效工作列入年度计划,将节能增效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及计划,明确管理职责和工作目标,确保节支降耗、降本增效工作有序推进。将生产中增效提质、物料消耗、成本管控等项目目标化指标的同时,落实到个人,由各部室、车间责任人负全责推进,进一步保证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稳步推进。

将主题教育与员工培训、全员素质提升相结合。该分公司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着力员工思想素质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夯实提升广大员工整体素质。据了解,分公司先后举办管理提升培训班两期,邀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高级培训师金元庆教授等授课大师,为员工讲授管理思维处理、管理角色的认知与务实及实效管理方式、方法等内容,以管理目标、管理方式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通过经典案例分析、逻辑思维讲解、现场交流互动、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有效提升了管理人员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此外,分公司党委通关举办党务人员知识培训班,“夜·烯望”文化润心系列党课、党建展板评比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不断夯实管理基础。

将主题教育与民生问题相结合。该分公司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本着“切实为员工解决问题的”态度,深入基层展开调研,弄清楚基层车间和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望,确保作决策、干工作的方向对头、方法对路。聚焦影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问题,聚焦工作难度大、员工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车间查实情、定措施,撰写调研报告。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拿出有效对策措施,不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