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宁海电厂“四个突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董廷廷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近日,国华电力宁海电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精心安排,以“四个突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研讨课题,研讨成果丰硕。该厂集中学习研讨采用分小组研讨的形式,从不同的专业、不同角度出发,谈认识体会、谈思路措施,全面对标对表,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如何提高电力市场营销策略应对浙江电改,转变管理模式适应现货交易模式”“化解矛盾、防范风险,采取有力措施,制定企业风清气正、长治久安的策略”“如何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等集中研讨主题明确,各小组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了28项具有较强实践指导性的研讨成果,并在会后得到迅速落实整改。

突出举措落地,解决实际问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以“四个围绕”为主要内容,按照“4+1”工作步骤,积极主动“沉下去”,着眼查找和解决职工群众急难盼愁的问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支部委员以部门为单位对所辖班组和业务覆盖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成长成才、福利劳保等员工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问题出现在调研会上;各部门对企业发展瓶颈的突破方向、“攻坚2020、展望2025”节能降耗高品质行动计划、安全文明生产达标治理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调研人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分析透,并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突出内容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在集中学习研讨、外聘专家指导等“自选动作”基础上,该厂组织外出学习先进党支部建设,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座谈讨论等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为祖国画张像”“我给祖国送祝福”“同升一面旗”等形式丰富多样的“自选动作”,既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又能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员工积极参与,落实开门搞教育,助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突出舆论引导,浓厚主题教育氛围。该厂为生病在家的党员送学、送书上门;纪检监察部每天监督检查学习研讨全过程,定期检查党员干部记录笔记、学习纪律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浮于表面;充分利用大屏、户外大型广告、微信群、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多载体深层次、立体式、全方位地宣传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内网及时宣传表扬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