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恩施水电公司“六到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作者: 林迎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4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恩施水电公司党委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先学先改,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提前预热升温到位。在集团公司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同时,该公司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提前谋划,主动推进,邀请州委党校教授作初心使命专题辅导,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交流活动和“安全为企、安全为人、安全为己”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十问十答”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组织党员干部到店子坪党性教育基地、恩施州抗战陈列馆开展“悟初心、强党性,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成效打好坚实基础。

整体安排部署到位。该公司党委专题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研究部署,研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设置工作小组,研究制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阶段工作推进计划表》《学习教育清单》《调研研究工作内容清单》《检视反思问题工作清单》《整改落实任务清单》,明确主题教育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同时还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期下发工作提示,每周编印工作简报,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政治理论学习到位。为广大党员购置发放《学习纲要》《重要论述选编》《本色英雄张富清》等学习书籍及读书笔记本2000余册;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州委党校教授和州电网公司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参观叶挺将军囚居纪念馆,观看省、州纪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和以及集团公司优秀事迹展播等;结合电站点多面广战线长,党员分散难集中这一实际,该公司党委成立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在北纬30°微信平台开设主题教育“每日一学”专栏。截至目前,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6场次,到联系点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13场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答题65场次,学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多层次有序推进。

深入基层调研到位。该公司党委坚持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调研工作手册,成立8个调研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调研,座谈交流,个别访谈,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到基层党支部和基层电站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调查研究。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开展调研13场次,撰写调研报告13篇,征集到意见建议39条、热点难点问题21个,取得了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深入查摆问题到位。该公司党委始终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按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四个对照”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自查检视问题工作,共查摆问题320个,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建立了整改台账。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结合调查研究过程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在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及时进行分类整理汇总,建立了意见建议清单台账,并要求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当下解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公司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公司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服务中心工作到位。该公司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织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不搞“一刀切”“一般粗”,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个性化指导安排,恩施市管理处党支部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集中开展“亮身份、保安全、促生产”主题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牢记使命,保安全、强管理、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建始县管理处党支部结合当前中小水电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开展互学、互查、互评活动,坚决打好综合治理攻坚战,用小水电综合治理整改进度和质量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咸丰县管理处党支部将主题教育融入安全生产过程中,以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组织党员带动身边职工,对电站各项设备细化分类,集中开展隐患大排查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