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发动各单位力量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金源美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9-11-18 字号:【

近期,胜利能源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合学习资源,发挥直属党组织力量,创新推动学习教育、调研整改走深走实,打造开放互动的学习教育开展模式,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张力。

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该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陆续分头开展调研指导,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组织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 储运中心检修部党支部因地面生产系统设备分布点多面广,检修工作场所的不固定性等原因创建了流动式党员示范岗,以流动的形式将党员示范岗延伸到生产一线,把生产现场的各个工作地都当做是共产党员的阵地,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创新优势和安全优势,真正做到急难险重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经过十几天的奋战完成4台焊机、62块挡料板、124根支腿的溜槽两侧挡板和支腿安装任务。物资供应中心党总支班子在与设备维修中心座谈调研生产现场存在难题的过程中,了解到大型轮胎的现有库存、未到货数量能够满足近10个月的需求,班子成员了解情况后现场给予答复,会后及时与物资集团国外采购中心取得联系,顺利完成了关于推迟执行2020年大型轮胎到货时间的工作,一定程度上为公司缓解了库存压力和库容问题。

坚持调研把关,问题导向。该公司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把关,事先对调研计划进行审核,主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要求进基层、进现场,事后重点对调查研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对调研成果的运用跟踪问效,开展蹲点式调研,带着问题去,蹲点到基层一线、问题发生地,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由点带面提出解决普遍性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胜利发电厂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从党的建设、企业战略、安全生产、工程管理、人力资源和经营管理六大方面梳理出18条问题清单,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提出了完善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推进了主题教育见成效,推动了调研成果落地,期间第三指导组成员对发电厂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应指导意见。生产服务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中上对后勤服务保障、安全环保、网络信息以及绿化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后存在的问题和相应整改措施进行交流汇报,班子成员通过到平级单位、分管部室、现场深入后勤一线,以座谈、实地察看交流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研究拿出能落地、可实施的解决办法,形成了调研报告,大家对“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使命体会更加深刻,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

坚持严查实改,福祉民生。该公司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多种形式征集群众意见,并梳理归纳出多项影响发展稳定和职工最急最忧最盼的整改事项,建立清单台账,立行立改,各直属党组织全面覆盖抓学习、扑下身子搞调研、刀刃向内深检视、上下联动抓整改,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态势良好。设备维修中心机关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深入落实“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或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的具体任务要求,组织开展了“衣暖人心、感恩环卫”爱心捐赠活动,活动现场支部代表将捐赠物品赠予为矿区周边服务的环卫工人,并表达了中心员工对环卫工人任劳任怨、踏实工作、服务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的赞誉并为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露天矿党委结合在主题教育中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针对牧区特定的取暖条件下对过冬煤有一定的煤质需求,把过冬煤装运工作做成“暖心工程”,在满足生产的前提下合理调整设备采煤位置,从车辆入场、装车过程、吨位核准、票据回收等方面入手,安全、严谨的保障过冬煤发运工作的顺利开展,从煤源上满足牧民取暖用煤需求,目前已完成2700余吨过冬煤的138车装运任务,为伊利勒特嘎查牧民送去了冬日温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