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公司谏壁发电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作者: 黄伟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1-18 字号:【

9月份以来,江苏公司谏壁发电厂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江苏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针对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职责和党员“学检改”的分层分类督导为抓手,逐项高质量完成企业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为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理论学习有收获。该厂组织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自觉将学习贯彻始终,做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牢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关键任务。用好“学习强国”、集团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持续开展学习教育,举办4期党员理论知识培训班,组织全部600余名党员脱产轮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取得了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有力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思想政治受洗礼。该厂通过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十九大以来中央重要会议精神、集团“一三五七”总体发展战略、先进典型,党员委员进支部上党课,在厂网开辟主题教育专栏,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成就图片展》,组织党员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活动,全覆盖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教育,帮助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

干事创业敢担当。该厂开展党员岗位建功行动,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进一步深化“争做”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四重四亮”行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支部找准关键环节,建立45个党员责任区和192个示范岗,带领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知行合一,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确保企业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服务职工解难题。该厂开展“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工作,厂党委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刀刃向内检视问题,领办解决重点难题。厂中层管理人员结合所在部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惠民需求等实际情况,解决或改善一项问题。同时面向全厂职工征集“找差距、抓落实”合理化建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包括党建质量提升、安全生产环保、市场经营创效、企业治理管理、人力资源优化、幸福企业建设等方面近300条意见建议。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口部门做到有报必回,得到职工们的欢迎和满意。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每月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清正廉洁作表率。该厂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主线,积极组织、有序推进江苏公司纪委“知敬畏、守底线、铭初心、践使命”警示教育工作,制定反腐倡廉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逐级提醒谈话400余人次,对纪法知识进行测试,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