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老公营子煤矿党委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五课堂”活动

作者: 杨雨晖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19-11-14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近日,平庄煤业老公营子煤矿党委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五课堂”活动,全面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廉政课堂。该矿党委组织副科级以上人员开展了廉政教育活动,由党委负责人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党员干部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坚定革命意志、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该矿纪委负责人围绕王祥喜董事长在集团公司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六大纪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案例课堂。该矿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利用班前会、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公司下发的《警示录》、印发的《关于杨鹏、陈冬青、杨荣明、金志刚、张维世和张军等54名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任子芳、王永杰和梁强等11名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平庄煤业纪委编印的《警示案例》《廉洁警示教育学习资料》等内容,并组织观看了《守住第一次》《忏悔录》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受教育约1100余人次,达到警示教育全覆盖。

开展流动课堂。该矿党委组织人员结合近期公司纪委转办的受到地方行政处罚的员工处理问题,为员工进行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和《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管理办法》的详细解读,让员工加强对违反社会治安管理和违法处罚的认知度,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则制定,不要给自己和他人造成损失和伤害。

开展掌上课堂。该矿党委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利用手机微信平台、QQ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定期推出廉洁警示信息,内容涵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动向、纪律教育宣传、案例警示曝光等内容。通过“掌上课堂”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开展廉史课堂。该矿党委围绕《中华八德》内容,组织人员到基层单位开展“传承廉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体悟廉史精神和廉吏品格,传承廉史文化,自觉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廉史廉吏典故教育人、警示人、激励人的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