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神木清洁能源公司新城川支部“四字诀”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11-11 字号:【

近期,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销售集团神木清洁能源公司新城川联合党支部“四字诀”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求学深悟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真”抓学习,全心投入,学懂弄通。该支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党小组会等组织生活集体开展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维度、集团公司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充分领会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要求党员原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开展覆盖全体党员的“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答题活动。

“狠”抓调研,全力突破,攻坚克难。该支部要求各站台结合本站中心工作,积极展开对业务工作、职工生活、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调研,摸清状况,提出解决措施,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统一形成书面材料,及时汇报到公司相关调研组。要求支部涵盖的三个站台在此期间,至少要解决一个相关问题,上报一条攻坚克难的案例。

“准”抓检视,全面广角,自我革新。该支部从考核反馈与自我检视两方面入手找差距、抓短板、提措施,充分结合该支部党员积分“三类五星”管理,每季度经支部组织评定一次,对于得分较低的党员,指出其较弱的方面,进行教育、指导;充分利用该支部特色创新“PDCA”管理中的“整改提升表”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支部监督整改落实,在下季度考核中反馈,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党员自我革新。

“实”抓整改,全力推进,追求实效。该支部要求党员针对“三类五星”季度考评中存在的问题,自己首先提出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由支部委员亲自监督各站存在问题的党员,用实际行动去整改落实,看实际效果评整改落实。自我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本人签字确认,支部委员签字跟踪整改,党小组会评议整改效果,形成你改他督大家评的良好循环,体现了“PDCA”管理在党建中的应用。

通过“真”“狠”“准”“实”四字诀,该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整体素质、党支部工作水平都有了稳定提升,促进了中心业务工作的开展,同时,使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了活动有载体、学习有内容、工作有目标、考核有标准,评议有依据,真正的做到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