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上湾煤矿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相融合有实效

作者: 梁小燕 冀宏波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19-12-03 字号:【

12月1日,在神东煤炭上湾煤矿综采一队12401工作面贯通及12402工作面初采的关键时刻,为解决贯通过程中底板割平的难题,队里组建“党员创新示范岗”,深入研讨和攻关难题,最终创新性提出了通过导向孔指导贯通的方法。在试行过程中成功实现对底板提卧、采高的精准控制,进而为贯通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在此期间,该队还制订了《井下废液、废油管理办法》和《井下垃圾分类处理办法》,要求“党员环保示范岗”当班党员利用日检、周检、月检对支架内液管及抱箍的完好情况进行严格查看并建立巡检记录。

图为综采一队检修班的党员正在工作面机尾检查超前支架支护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湾煤矿综采一队将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攻坚克难、科技创新等工作相结合,在推动解决实际难题方面取得了实效。据统计,9月份至今,综采一队废旧油脂回收率较2018年同比提高15.3%,且工作面未发生过支架爆管及乳化液泄漏事故。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