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华中分公司“四举措”增强工会工作实效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12-12 字号:【

今年以来,销售集团华中分公司工会在新形势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融入销售主业及党建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坚持“四举措”周密开展各项工作,为该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该公司工会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做职工思想政治的“领航员”;发挥工会优势,引导职工积极践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宣贯落实销售集团的战略目标、发展路径,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在全员的努力下,荣获武昌区“文明单位”称号。

履行工会职能,建设和谐企业。该公司工会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基层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做到全员覆盖,引领广大职工聚焦公司发展、聚焦岗位工作,激发员工的聪明才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关爱员工生活及精神状态,持续做好员工体检、关爱女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暖心工作,关注生病、家庭困难的员工和新生儿家庭;为新入职员工做好后勤保障、稳定思想,明确帮扶责任,使新成员尽快融入新环境;持续关注员工思想动态,通过匿名问卷调查方式了解员工意愿和要求,仔细分析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为工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自发为贫困地区捐款、为武昌区社会福利院捐赠生活用品、积极参与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主动担当央企社会责任。

立足企业文化,打造华中品牌。该公司工会注重提升员工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精神和文化建设,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读书交流、参观特色展览、听取专家知识讲座等活动,树立书香销售的内涵和品牌形象,打牢企业文化成长的基础,培育员工格物精进、知行合一的品格;组织开展青年优秀员工面对面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员工看先进、学先进的热情,激发崇尚荣誉的进取心;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及劳动竞赛,强化队伍党建、营销理论、销售政策、煤质、调运、合同及法律、货款结算等专业技能,提升全员敢于亮剑的勇气。

丰富活动载体,助力销售主业。该公司工会与客户、商检机构、航运及港务公司开展联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拓宽沟通交流的渠道,促进业务共商;关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业余生活,持续推进“安康杯”竞赛,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安全与体育竞赛活动,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氛围;关注员工文化需求,因地制宜开展集体观影、观看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事、开展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红歌比赛、书画摄影文学作品评比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员工的精神生活,使广大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之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