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水暖公司党委强化“三项教育”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作者: 张帅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号:【

近日,大雁水暖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将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带动作用。

强化党员理论教育,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该党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组织生活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积极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促使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以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小组等为主体,发挥党组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党员带头遵守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杜绝“三违”行为,不发生人为责任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不触碰安全生产红线。

强化党员安全教育,增强党员安全意识。该党委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课程,以此提高党员、职工安全技能,并抓实安全意识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将安全意识教育和典型事故案例纳入主题党日和月度政治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执行力;推行党员轮流上安全讲堂活动,鼓励党员走上讲台为职工讲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分享事故事件案例学习心得,切实增强职工遵章守纪意识。

强化党员技能教育,提高党员业务水平。该党委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工种,大力开展党员岗位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安全技能,以降本增效、岗位建功活动为载体,把降本增效的具体目标分解到党小组、分解到每名党员,加强监督指导,用好考核杠杆,让党员比干劲、比发展、比业绩;以创新创效活动为载体,选课题、压担子,引导党员致力科技攻关,增强创新创效活力,使党员有能力、有本领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为企业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