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炭经营分公司京唐港办事处党支部“多点发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作者: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13 字号:【

近期,为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煤炭经营分公司京唐港办事处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点发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助推党建业务“双提升”。

党建共建,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该支部坚持以“文化、专业、感情、价值观和发展”的五个融入,融入大港、筑梦大港,与港口支部携手共建,以党建促业务,融入中心工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拓展煤炭下水新通道。共同录制《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组织冀东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开展邓小平诞辰纪念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党建共建,增进了互信,凝聚起推动集团在唐山港地区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党建带群团,激发党建新活力。该支部坚持把党建带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找准党建工作的契合点,努力形成以党建带团建、促工建,实现党工团全面发展的格局,积极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团员青年、统战对象参加文体活动。通过开展健步走、羽毛球赛等文化交流活动,开展义务扫雪、“学雷锋 帮扶夕阳”志愿者活动,通过丰富载体,让家园舞台梦深入人心,对外展示了良好形象,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纪律为先,营造廉洁自律的政治环境。该支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日常党风廉政教育,开展整治“四风”和机关病、“六项严查”等专项检查,发挥日常监督和重点领域监督作用,全面抓好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保驾护航。

管理创新,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该支部围绕“三基”建设,着力“三型三化”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坚持党建与业务协同推进、同向发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开展考核激励机制和“联防联查联治”安全治理新模式探索。在完成考核机制的调研基础上,形成《岗级认定及动态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下一阶段考核激励机制改革的基本意见;探索“联防联查联治”现场安全治理新模式方面,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