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不忘初心使命 促管理出成果——国华电力太仓电厂主题教育管理成效篇

作者: 国华太仓电厂 主题教育办公室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1-13 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华电力太仓电厂党委坚持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积极组织学习,深入调研、分析、研讨,狠抓发展重点、疏通群众关切痛点、化解管理复杂难点,保证管理提升出效果。

筹谋布局促成效

按照国华电力党委部署,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该厂通过上级点、集体议、群众提、自己找、相互帮等方式,认真查找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管理提升、基层治理、幸福工程等方面主要问题。通过召开意见征集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员工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的意见建议,通过统一汇总、梳理和归类后,整理成问题清单6类72项问题。

为了真抓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紧扣整改着力点,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扛”,整改“零拖延”。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60项,已立查立改的均明确防止反弹措施,尚未完成整改的均已落实整改措施。

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还通过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对主题教育各阶段工作提供支持。一是讲原则讲规矩,从严从实加强督导,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讲究方式方法,对党建工作薄弱的支部提一提,帮一帮,上下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三是创新宣传和监督指导手段,既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和推动,也让党员及时便利的掌握主题教育最新精神,其中工作提示深受一线基层喜欢,“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发送的工作提示实在太好了,它就好比我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的一盏明灯,每每我有什么困惑疑问的时候,它里面的内容都能及时为我答疑解惑。”一名基层党组织成员如是说。

下沉一线抓整改

“张工,今天你们部门这么早就开始扫了啊。”“是啊,这都形成习惯了,到时间不动动浑身不舒服啊。”“哈哈,是啊,那我们也不能落在你们后面了。”他们口中的活动正是该厂党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倡导的“扫除道”,每周五下午三点,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人员纷纷拿上扫把,带上手套,在厂前区域进行大扫除,狭窄的停车场夹缝,茂密的树丛中都出现过党员的身影,平时这些注意不到的边边角角从刚开始扫出几大袋垃圾到现在每周稳定扫出零星杂物,这种变化正是对该厂践行主体教育行动的最好注解。太仓电厂党委不只从小处着手,该厂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肖国振还多次带队,组织主题教育办公室对各党支部、各部门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检查中,逐条检查整改完成情况,对各责任部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予以肯定,对于尚未完成整改的的督促抓紧整改,对照实际整改成果逐条销号过关,并在检查结束时强调要对照初心和使命,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注重高效解决紧迫问题。该厂通过问题整改及时化解职工忧虑,发挥党管企业优势,依靠职工办企业,不断提高企业管理质量,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解决问题为标尺,以实际行动兑现整改承诺,该厂党委用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厂班子成员深入各部门和基层一线195人次,发现和推动整改热点难点问题79项,听取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232条,并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对无法现场解答的重点难点问题,收集汇总协调相关部门办理,用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谋利益,让职工群众切实感觉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