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泉州热电公司多举措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

作者: 周秦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22 字号:【

近日,福建泉州热电公司公司始终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从警示教育、提醒教育、廉政谈话、宣教月活动等方面入手,不断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

突出廉政主线,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该公司围绕廉政这条主线,健全和完善党员干部廉政学习制度。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和福建公司纪委印发的《典型案例汇编》以及上级通报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观看《叩问初心》等专题教育片,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学习讨论,形成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针对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提醒教育。该公司紧盯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和特殊时段,开展重要节日整治作风工作,重申集团公司“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守好纪律底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向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发送廉洁过节信息360多条,利用内部网站宣传“节日期间,这几件事不能做”“中秋将至,有份节日提醒请您查收”等,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告诉全体员工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围绕关键岗位,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该公司坚持防患于未然,提醒谈话常态化、制度化,对2名新轮岗和2名新提拔的中层管理人员开展集体廉洁提醒谈话;针对福建公司党委巡察该公司提出的整改问题,迅速约谈责任部门、党支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6人次和批评教育4人次,达到问责处理一批教育警示全体的目的,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2019年与该公司领导人员、11个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共计127人次,打好“纪律预防针”。

注重正面宣传,常态化开展宣教月活动。该公司紧紧围绕“讲案例、学法规、划底线”主题,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举办“廉洁从业大家谈”主题征文,征集主题作品44篇,评选出27篇优秀作品,在公司OA专栏上刊登。将廉政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该公司纪委书记以“不忘初心使命 践行庄严承诺 遵守党纪党规 永葆清正廉洁”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