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五字诀”严把廉政“安全关”

作者: 刘泾战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号:【

近日,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纪委结合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实际,念好“警、暖、硬、严、实”五字诀,严明廉政规矩政治纪律,把好廉政“安全关”。

注重“警”。该公司纪委着力廉政建设责任和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五个严禁”禁令,部署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重大节日廉洁从业承诺书》、《中层干部(主任助理)重大节日廉洁从业承诺书》、《2020年公司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的填报工作,警醒和督导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廉洁从业“从我做起”。

注重“暖”。该公司纪委制定下发《石嘴山公司“践行廉洁家风 守护最美家庭”倡议书》、《石嘴山公司纪委致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廉洁公开信》,要求各党支部(部门)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的同时,人手一份带回家请家人传阅领悟并填写回执单,让廉政关爱理念和廉洁从业思想温暖每一个干部职工及家属亲人们的“心房”。

注重“硬”。该公司突出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精准聚焦”廉政“硬杠杠”,春节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领域,纪委负责人深入重要领域,结合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展开对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及各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谈话,警醒人员“以案示警,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不越“红线”“底线”,坚守“三不腐”防线。

注重“严”。该公司纪委紧盯“四风”问题,发挥廉政大监督作用,严查借年终岁末搞公款聚餐联络感情、公款购买发放礼品、乱发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出入娱乐场所、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受礼品礼金及土特产等行为。严管厚爱,24小时开通纪委监督举报电话,紧盯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严查不廉洁吃喝玩“现场直播”。

注重“实”。该公司纪委督导各党支部(部门)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职能,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廉政建设要求,既要防止人员滥用公权力职务犯罪,又要早打“预防针”教育和引导人员必须学法、懂法、守法,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明底线、守规矩,做明白人,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等活动,坚决不做酒后驾车等“破纪”行为的“菜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