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贵州风力发电公司工程建设部获贵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者: 王全志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2-13 字号:【

近日,龙源电力贵州风力发电公司工程建设部获得贵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9年4月,随着龙源贵州公司小海风电项目投产发电,该公司工程建设部全体职工用8年、2500天的执着与坚守,建成了4座海拔2600米的风电场、13个风电项目。

凝聚集体智慧突破难关。面对贵州省地势复杂,大件设备运输难的工程“瓶颈”问题,该公司工程建设部全体职工驻扎现场,共同研发出“定向转向车”,解决了道路条件恶劣地区风电设备运输难题。该设备获得国家实用性技术专利,后期又被推广至广西、广东地区使用。

引进设备厂家填补空白。根据国家能源局“十二五”规划及国务院《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该公司工程建设部倾力配合贵州加快能源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多方协调沟通,成功引进了江苏保龙塔筒公司入驻贵州,填补了贵州风电装备制造空白,有力推动了风电产业在贵州蓬勃发展。

落实水保责任树立典型。该公司工程建设部全体职工带头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要求新、改、扩建的项目首先必过环保审批关。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认真落实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截至目前,该公司种植灌木30余万株,覆土植草绿化面积达200多公顷,实现已建成投产项目全覆盖。在项目环评水保验收过程中,得到省市县各级政府的一致好评。因水土保持治理成效显著,全国二十多个省份的风电公司赴该公司参观学习。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