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竹溪水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作者: 梁泉 来源: 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2-13 字号:【

近日,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湖北竹溪水电公司党委以实干彰现责任担当,全力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保生产,分秒必争挑重担。该公司党委积极研判疫情期间机组控制相关权限由集控中心切换至现地的实际情况,针对各电站暴露的人员不足问题,党员主动扛起责任,为运维人员代班,增加值班时间,以身作则为电站分忧解难。在各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各类生产设备的特巡、特维,有针对性的加强对电站新更换设备运行状况的监视和分析,努力维护设备稳定。第一时间亮出身份、亮出职责,精心操作,随时按照指令开停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强防控,抗击疫情冲在前。该公司党员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干在先、冲在前,有力的保障了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公司党员主动承担了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职工体温的监测工作、厂区大门的守卫工作、电站后勤保障工作等,深入而又细致的保证了各电站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与全面开展。为解决各电站疫情防护物资的紧缺问题,公司党员努力寻找采购渠道,克服山区公路被封堵的困难,分多批次将防护物资送至电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质基础。

重舆情,思想引领担使命。该公司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成立临时宣传小组,每天收集生产一线“防疫保电”相关宣传素材,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图文并茂的向全体职工发布各电站典型做法和人物事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的在公司内部营造了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为保证生产一线职工的思想稳定,公司党员每天通过转发各类官方新闻、通知和现场对职工进行科普性的宣传,引导职工形成正确的认识,有效避免谣言的渗透和散播,努力凝聚职工群众的正能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