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煤制油党员四个带头筑牢抗疫坚固防线

作者: 张宏伟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13 字号:【

近期,化工公司煤制油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通过带头落实防控、宣传引导、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等措施,筑牢抗疫坚固防线。

党员带头落实防控作表率。该公司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带头奋战在防疫一线,做到哪里任务艰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切实做好信息核查、人员防护、生产管控等措施;在疫情防控中要求党员身体力行,带头做好安全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团结带领群众坚定信心、上下一心、同向发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党员带头宣传引导提意识。该公司要求党员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群等媒介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准确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员工、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工作定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护知识全覆盖,消除群众恐惧心理,提升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当先锋。该公司要求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主心骨,广大党员纷纷响应,率先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前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党支部值班人员及休假在家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同作战,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针对员工春节期间外出探亲、外省亲属来访情况,进行网格化排査登记,并及时进行信息反馈、汇总、跟踪;针对外地探亲归来人员隔离造成岗位空缺、班组力量薄弱的情况,休班的党员主动请缨填补空缺岗位,及时补充班组力量,保证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党员带头主动作为显本色。该公司号召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勇向前,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率先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各党小组党员主动带领班组人员对控制室、外操室及日常用品进行全方位的消菌杀毒,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在防护用品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党员、群众以个人名义捐赠医用口罩、洗手液、防护用具、消毒水等,解决员工防护的燃眉之急,增强了防范疫情的能力,彰显了先进集体的本色。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