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疆能源新能源公司工会防控疫情“四心十措”保职工身心健康

作者: 马莉梅 来源: 新疆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2-13 字号:【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新疆能源新能源公司工会全面落实国家、地方政府及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在“一防三保”行动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落实关心关爱职工的“四心十举措”,引导职工坚定信心,确保正常安全生产的同时,保证职工身心健康。

聚心宣贯。该公司工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工会委员扩大(视频)会议,要求各分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要在“一防三保”行动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做好“防疫情扩散、保障安全生产、保障职工健康、保障电力生产供应”重要会议精神的宣传和引导;向坚守在一线的职工送上感谢信,对隔离的职工送去慰问信,凝聚全体职工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热心科普。结合《新冠肺炎职工防护知识50问》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该公司工会通过钉钉软件组织开展“周周测”有奖答题活动,引导职工掌握科学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减少外出、杜绝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暖心慰问。该公司工会迅速行动,将上级公司下拨用于购置个人防护消毒用品的防疫专项款,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娘家人”作用,对职工直系亲属中仍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人员(医务、治安、护卫、社区等)信息及时汇总,传递工会关爱并发放慰问款;以视频访谈、专项拨款、送慰问品等方式,力所能及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体现企业关怀和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温心关爱。该工会倡导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健康活动,为每个分工会拨付专项活动资金,要求各分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动员开展即健康又快乐的文体活动。并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快乐K歌”、“快乐晒之生活工作精彩瞬间”视频征集等趣味比赛活动,全方位的调动职工生活工作热情和活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