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疆能源红雁池发电公司运行党支部践行承诺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作者: 张莉 来源: 新疆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能源红雁池发电公司运行党支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我承诺”活动,认真践行承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保供工作。

提高站位做承诺。该支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小组,27名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做了“疫情防控就是命令,电力保障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承诺,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坚守岗位以我为先!”的庄严承诺,积极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守则和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氛围,确保将集团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科学防疫我先行。该公司运行党支部自主多方寻找采购渠道,为运行员工购买了1250副口罩,消毒液60瓶、喷壶15把,酒精25瓶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至一线运行员工手中,确保运行岗位员工安全防护全覆盖。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建信息化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建立党员攻坚微信群,开展党员“我承诺”接龙,切实做好员工群众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同时加强与居家观察人员的联系,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回访及时了解其心理状况,带领员工群众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党员成为增强员工群众战“疫”信心的坚强堡垒。

做好表率 保安全。运行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靠前,亮出身份,带头吃住在单位,轮值到岗率达100%。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党员带头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危险点分析与控制,保证巡回检查质量,实现当班期间缺陷零遗漏,查出设备隐患7条,设备缺陷122条,并积极配合检修人员进行消除,确保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夜,同时提高操作监护等级,严格执行《运行重大操作管理制度》党员干部到岗监护指导操作,确保各项操作准确无误,设备健康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