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记神东煤炭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作者: 薛艳萍 刘宇翔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号:【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神东煤炭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该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效的行动部署,积极投身到该公司疫情防控和日常生产运营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先锋本色。

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1月23日,正值春节假期前一天,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动员支部党员强化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全力配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党员们积极响应,4名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快速投入疫情防控文件起草、信息统计、协调协同各项具体工作中。其他同志,主动报告,随时待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以及工作任务的加重,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每天都在增加,在2月3日收假前,17名党员中,已有13名党员通过坚守岗位、居家办公、行政值班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2月7日,17名党员全部参与工作,包括从外地返回居家隔离的两名同志,也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参与到了防控信息统计和日常工作中。截至目前,已全员到岗,全部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关键时刻靠得住。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党支部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加强统一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体温监测、沟通协调、公文撰写、材料起草、会议管理、行政值班以及保密管理等相关工作。在信息排查及统计工作中,合理统筹资源,积极沟通协商,累计收集、汇总、报送的报表15份,其中:报送集团1份、内蒙古境内6份、陕西境内4份,公司内部4份,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信息支持。为方便广大职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有效稳定矿区职工群众情绪,牵头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周报以及疫情防控专报,并及时在该公司内网发布,做到防控工作信息公开透明。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该公司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综合办党支部党员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同时,负责为机关各部门统计和发放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为机关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出力。

日常工作不松懈。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战斗的同时,围绕该公司保障能源供应和日常生产运营的需要,支部全体党员在日常材料、文件、会议、综合协调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毫不松懈。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启动了年报、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配合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社会责任第三方鉴证工作。在做好信息发布、数据统计各项工作的同时,强化保密管理要求,坚决防范保密管理风险。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办公,通过企业微信、微信、线上会议、远程办公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该公司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内部宣传工作。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充分应用学习强国、党建平台等方式开展自学,通过线上“三会一课”的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和重要精神传达部署。

困难面前不退缩。支部书记兼该公司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春节假期至今一直在岗,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统筹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会议组织、材料起草等工作。党支部其他委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和党员们一起加班加点,攻坚克难。2月17日至19日,为完成一项紧急工作任务,4名同志连续加班三个晚上,每晚只睡2、3个小时。1名女同志,大年初一就开始参与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因戴口罩过敏,就把工作带回家,大量的统计、汇总工作,每晚居家办公到十一、二点。1名年轻同志,家在府谷,年三十晚上匆匆回家吃了个年夜饭,大年初一一早又驱车返回岗位,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于综合办公室的党员们来说,春节假期、周末、白天、晚上,任何时间都可以成为工作时间;单位、家里,任何地点都可以成为办公地点;电脑、平板、手机,任何工具都可以成为办公设施。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目前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将在该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与奋战在防控一线和生产一线的同志们一起,同心同力、并肩作战,为该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能源安全供应攻坚战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