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酒泉发电公司安全监察部获评甘肃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作者: 牛二欢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4-07 字号:【

4月1日,共青团甘肃省委发布2019年度“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暨全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表彰结果,国电电力酒泉发电公司安全监察部获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现有职工7人,平均年龄34岁。工作中,他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总方针,抓实抓牢两票三制、人身风险分析预控、反违章、隐患排查以及“三违”现象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创新安全培训方式,利用问卷星、微信答题、广播等方式,扩大宣教范围,注重培训实效,强化人员安全意识;编制推行《外包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及标准》,在外包管理这一短板上下苦工,运用二维码技术,集中管控外包队伍,提升外包管理水平。过去一年,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组织开展安全检查33次,发现问题1958项,处理违章37起,排查安全隐患74项,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先锋力量”。

近年来,该公司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建立规章制度、细化创建标准和规范创建流程等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为该公司“创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