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公司纪委三盯三促织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作者: 廖茜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4-01 字号:【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江西公司纪委积极履职,按照党中央、集团公司要求,部署推行“三盯三促”举措,保持谨慎之心和风险底线思维,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织牢疫情防控保障网,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紧盯“关键少数”促履职尽责。该公司纪委把在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双线”战役中,领导干部是否能带头肩负起指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做为督导的重点,做到纪委书记经常性到基层单位调研,主动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突出抓好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以及基层反映强烈的表格抗疫、作秀留痕等突出问题,及时精准问责追责。各单位纪委认真执行同级监督,督促本级领导班子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部署“一防三保”行动;督促基层党支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落实具体防疫措施,扎实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督查报告机制,每周报告抗疫复工监督情况,重点反馈对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到岗履职的抽查情况,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谋其责。

紧盯关键部门促担当作为。该公司两级纪委紧扣防控部署、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情定期报告等方面情况等重点,组织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坚持每日专人进行监督检查,推动主责部门严防死守、科学调度、主动履职。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该公司紧盯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物资、防疫措施、人员管控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发挥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紧盯薄弱环节促措施执行。该公司纪委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大、机组大小修等问题,督导各所属企业纪委紧盯外委单位员工管理薄弱环节,坚持做到每日抽查,把牢每个关口,严格防范输入,把好“入厂关”;主动出击,主动约谈,多次抽查各外委单位项目部负责人执行防疫情况,强调提高防疫安全意识,不折不扣执行防疫措施,对防疫措施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当场改正,确保监督到位。截至目前,该公司两级纪委共开展复工复产现场监督68次,发现一般性问题 25项,均做到立查立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监督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