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六确保”彰显新时代党员工作新成效

作者: 李兆阳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4-02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进一步筑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根”和“魂”,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确保党建工作突出新成效。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政能力,确保班子集体“有力量”。该公司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强身健体”,提升执政能力。狠抓理论知识学习,落实“九个有”要求,发挥中心组学习龙头带动作用,坚持参加“三会一课”和日常自学常态化,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管企治企以及研判形势、应对复杂局面的综合能力;加强廉政工作和作风建设,营造洁净的政治生态;坚持党管一切工作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队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优化机构设置和专业队伍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有人做”。该公司党委结合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党建专业队伍建设,确保具体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突出抓好党支部基础工作,健全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选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牢的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保证党建工作“有人做"。

构建科学合理制度体系确保推动工作落实“有机制”。该公司党委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目标责任书,党建绩效考核“三位一体”的考核工作机制。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总支)书记工作例会等长效工作机制,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坚持“七一”评先表彰、“党员创星”、“红旗党支部”以及创建“示范党支部”等表彰奖励机制常态化,强化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全面落实党务工作人员岗位待遇,做到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党务干部。

严格执行上级工作要求。确保开展活动经费“有保障”。该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新要求,严格执行集团加强党建工作具体措施,将党建工作经费纳人管理费用,有力保证开展党建工作的经费来源。合理利用党建工作经费,购置必要的学习用具和活动所需设施,为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活动提供了固定场所,真正建起“党员之家”,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部偏离,确保融合促进“有成效”。该公司党委进一步丰富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载体,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关项目、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平台,在开展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爱岗敬业等主题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实施方案,保证服务生产经营见成效。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有效举措,将实际困难多、生产任务重的党组织调整为党建工作联系点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开展“道德讲堂”、“党员讲坛”、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等活动,传播正能量、提振士气、坚定信心,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畅通党务人才成长渠道,确保党建工作岗位“有希望”。该公司党委高度关注党务人才成长成才,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党务工作岗位与生产经营管理岗位轮岗交流力度,为党务工作者搭建更广阔的成才平台。通过培养锻炼,将政治定力强、业务能力突出,有担当敢作为的年轻干部交流到重要管理岗位,进一步调整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党务干部获得感明显提升,增强了党务工作岗位的吸引力和党建工作活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