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黄金埠公司“三注重”焕发“三会一课”活力

作者: 罗细生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5-25 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党委始终将“三会一课”作为党员培训教育的有力抓手,紧密结合实际,注重从常态长效机制、“互联网+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三方面提升“三会一课”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示范引领、战斗堡垒作用。

注重“常态长效机制”,促学习教育标准提升。该公司党委注重常态化机制建设推动学习教育质量提升,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纳入到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要求“三会一课”与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将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情况、讲党课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抓学习教育等情况全部列入履行“一岗双责”、落实联系点制度工作清单,将党支部书记抓学习教育等党建工作述职同步列入年度考核,大力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示范引领带好头,逐步实现党员学习教育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注重“互联网+党建”,促学习教育质量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不断创新“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把传统的会议与学习强国、华为云、微信等网络平台有机结合起来,利用推送、问答、讨论、交流和授课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三会一课”,定期更新学习资料、文件通知、重要讲话和党建知识等,为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形成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创新推进互动党课模式,将线下党课与线上党课互动起来,切实把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落到实处,推动形成党组织更加有力、教育形式更加生动的新局面。

注重“融入中心工作”,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该公司党委将“三会一课”与“疫情防控、‘一防三保’、机组A修、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三会一课”作为提升支部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坚持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融合、推动中心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创新创造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推进党员劳模工作室,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三会一课”的实效性,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理念,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和实际行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