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公司《社保手册》上线为职工答疑解惑

作者: 兰兰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5-20 字号:【

近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推出“互联网+社保服务”新模式,在企业网站首页发布《九江发电有限公司社保知识手册》,为职工解惑答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做好社保政策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

《手册》由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企业年金等七个板块的内容构成,每个板块分为两个层次,一是知识问答,二是相关政策、文件。它的编制主要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宗旨,本着通俗易懂、生动具体、科学有效的原则,针对职工群众在社保方面普遍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以”一问一答”的方式清晰地呈现,帮助广大职工明晰地了解各项社保政策,为职工提供准确有效的办事指南,“对号入座”地解决职工在保险和待遇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在服务好在职职工的同时,为便于退休职工了解自身权益,公司还精心编制了退休版的《手册》,有针对性地选取了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离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职工供养直系亲属医疗费用报销管理办法等方面内容,提高有关政策在退休职工中的知晓率。

“在这个红色的小飘窗上,只要鼠标轻轻一点,即可了解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险政策,查询自己所需办理业务的清晰流程,使办理业务有关材料的准备变得更精准了。”

“我把线上《社保知识手册》保存在了手机里,遇到问题就会立马去搜索,减少了往相关部门跑腿的次数,不愧是一本‘宝典’!特别是在当前,疫情期间,这种服务渠道极大避免了一些面对面的接触,公司为我们提供的这种‘不见面’的服务真是超级赞!”

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社保知识手册》的“上线”不断地收到了职工群众给予的好评,“互联网+社保服务”新模式的推出为实现社保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提供了新途径,有效提升了社保工作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