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云南开远发电公司主题党日植树绿化践行“两山论”

作者: 朱江 来源: 云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6-23 字号:【

6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开远发电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和“两山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绿色发展重要部署,引导广大职工在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机关党支部、设备检修党支部、燃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践行两山论,争做绿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北坪坝灰场是该公司配套设施,面积较大,灰渣裸露。为有效治理灰场扬尘现象,经过多次对灰场地形现场考察后,制定了在灰场顶部进行树种点播的绿化方案,先平整高低起伏的地面,再覆盖红土,购买了适合种植的银合欢树种,对灰场进行绿化美化,将“两山论”落到实处。

人员安排、工具配备、任务划分、浇水管路铺设……一切准备就绪,鲜红的党旗下,该公司50余名党员端着盒子、提着袋子,分散到各自的领地,一字排开,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挖坑、点种、培土,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功播种30多公斤种子,种植面积约60亩。就在此时,一场久违的雨水及时对栽种的场地喷洒浇灌,带来了万物生长的希望。

该公司高度重视环境治理,切实履行共建美丽开远的社会责任,让主题党日活动有的放矢,取得成效,为开远市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彰显央企的良好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