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沧东电厂安全生产月“党员先当安全员”

作者: 李砚军 窦学民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6-19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沧东电厂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我当一天安全员”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责任心、使命感,推动全体党员安全意识有效提升。

图为该厂员工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工作范围和职责,该厂划分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明确党员责任区的安全职责,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分析自己所在责任区内的安全生产现状、查找安全风险和隐患,建立有效的防范措施,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党员身份“亮”出来,时刻提醒每位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改进工作态度,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同时接受监督,更好地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为该厂员工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责任区划分情况,该厂与党员签订“党员身边无事故”公开承诺书,为党员身边的安全做出承诺,给党员戴上了安全的“紧箍咒”。党员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树立安全意识,带头学习安全规程,带头掌握安全技能,带头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带头进行安全操作,带头排查安全隐患,带头落实安全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广大职工,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违规违章行为,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标准化操作。

根据近期不安全案例学习和防暑度夏季节性特点,该厂组织党员在责任区内轮流担任安全流动监督员,深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纠正违章违规行为,力争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违章现象的发生。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高风险项目作业安全、日常维护设备安全、工余健康安全。党员监督与专职安全监督员形成互补,使安全监督工作贯穿、覆盖整个生产过程,增强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