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舟山电厂深入推进“双星融合”

作者: 林金龙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6-30 字号:【

在“安全月”活动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舟山电厂积极探索“双星融合”模式,多举措推进“星级党支部建设”与“星级班组建设”相互融合、共同提升。

党员引领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在星级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各支部立足于生产实际,以该厂重点工作为目标、创新实践为着力点,积极成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标准化建设组织领导、协调监督、检查评价工作,将责任落实到各个党员干部,有效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号召党员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承担“防汛抗台 迎峰度夏”期间各项任务。党员突击队将在“防汛抗台 迎峰度夏”期间严肃值班待岗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工作票、操作票的执行进行日查,对专业重要设备进行重点巡检,用技术保安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建立党员与员工“1+ N”结对机制,发挥党员技术骨干作用。切实抓好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党员“1 +N”结对帮学活动,各党员骨干与转岗员工签订结对帮学协议书,让转岗员工尽快掌握新岗位的生产安全知识。

“双星融合”的深入推进,有效发挥了党支部思想引领、安全模范、业务带头、攻坚当先的作用,促进了支部工作与部门生产工作的全面融合,使安全生产这一“地基”得到进一步的夯实。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