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包神公司开展“难题攻关”主题党日

作者: 李调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7-28 字号:【

7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包神公司乌兰木伦党支部开展“难题攻关 助力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有效解决安全生产难题,消除潜在隐患,切实保障行车设备安全,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入安全生产中。

图为正在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地段钢轨除污除锈

因装车撒煤、机车撒沙等原因,造成线路上积存大量的煤灰,钢轨锈蚀严重,遇降雨天气时,道床污染,极易导致道床电阻变小,轨道继电器端电压降低,严重时会使继电器失磁落下,造成轨道电路分路不良现象,而现有除锈机只对轻微的锈迹有一定效果,对于轨道锈蚀比较严重的钢轨除锈除污效果不是很理想。

针对此现象,该支部成立“党员攻关”小组,促使党员干部带领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到小改小革与建言献策当中,全员参与解决生产难题攻关项目。为解决这一问题,“党员攻关”小组通过现场查勘、开会讨论、实践运行三个环节,改造的单片轮手推钢轨除锈打磨机集喷洒除锈剂、打磨除锈、轨道清洁、防锈剂滚涂于一体,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轨道电路分路不良问题。

活动前,该支部准备好单片轮手推钢轨除锈打磨机及防护用品,“党员攻关”小组对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讲解打磨机使用原理、方法及注意事项。打磨中,指派专人防护,认真指导,合理分工,按照电务专业检测要求,进行钢轨集中除污、除锈打磨作业,打磨处理后,经电务专业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控制台显示正常,切实避免相关故障发生,提升行车设备质量,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带头攻坚克难、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仅激发党员浓厚兴趣,且达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效果,助推安全生产,促使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