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新疆化工党旗飘扬战“疫”情

作者: 陈志芳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8-07 字号:【

自7月16日乌鲁木齐市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新疆化工迅速投入到“一防三保”工作中来,以最快的响应,最实的行动,扛起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压实责任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动员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堡垒。

该公司严格执行厂区封闭管理要求,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学习各类通知文件和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做表率,带头宣传和贯彻公司各项管控措施,坚决站在疫情防控和宣传教育的第一线,准确传递疫情动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抓好生活区、办公区、生产区等公共区域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全体员工建立人员管理台账,持续加强人员情况摸排和健康登记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各类信息和健康情况。

敢于担当 勇挑重担保障生产

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该公司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包保责任区强化责任落实,带头抓好应急值守,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着力解决生产难题,保障装置设备平稳运行,确保安全环保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公司组织党员深入现场,立足岗位,开展现场隐患大排查工作,与党建共建单位人员一道对现场机泵、电气、仪表、消防设施等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并加大对巡检工作落实薄弱环节的考核问责力度,推进标准化巡检和隐患整改刚性执行,筑牢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防线。此外,为进一步强化现场6S管理,各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设备卫生清理活动。在清扫过程中,对一些平时不易发现的问题,以及潜在的缺陷或损坏,由党小组安排专人通过图片和文字形式进行记录上报,确保设备状态可控在控。

强化培训 提升素养汲取力量

面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开展线下培训工作的情况,该公司依托“融智”在线学习平台课程资源,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学习“重温习近平强军思想”等在线课程;鼓励全员利用知网、维普等平台,开展专业学术研究和学习,提升生产人员专业知识储备;利用钉钉、微信等随时分享、讲解和讨论近期行业事故案例,引导员工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助力各项培训工作稳步推进。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封闭管理的时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大战大考,该公司全体党员不惧风雨、不畏挑战,一鼓作气、奋力拼搏,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