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以“走心”党课强“入心”教育

作者: 吴威威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8-11 字号:【

截至8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系统内“党课开讲啦”活动已开展百余次,培训党员超过12000人次,有效增强党员针对性教育,良好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聚焦政治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一防三保”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内容,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联系点等制度紧密结合,针对当前党员接受信息途径多元、需求多样的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的“走心”党课,确保党员将教育内容入脑入心,持续巩固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该公司党委委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上好专题党课分别以“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进煤电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采用“现场+云”课堂学习模式,生动直观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要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深刻内涵,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阐述了企业落实党中央“保能源安全”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和具体举措。

在该公司党委的部署和带动下,所属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推出各具特色的精品党课。疫情期间,和风公司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11个党支部轮流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讲线上党课,得到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普兰店项目部请企业的抗疫前线共产党员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初期,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仑公司开展主题“微党课竞赛”,注重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学习品牌,实现“党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广东新能源公司“微党课”巡回讲堂走进风电场生产现场,为企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甘肃新能源公司组织开展“情景沙盘”党课活动,通过沉浸式、融入式教育,引导党员真切感受峥嵘岁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