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辽宁公司探索“走动式”监督新模式

作者: 盛维娜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8-11 字号:【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辽宁公司纪委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盯紧“关键少数”,积极探索“走动式”监督新模式。

为了推动公司部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该公司纪委变事后监督检查为事前和事中监督,以“不影响工作秩序、不添加工作负担、不增加思想压力”原则,深入一线开展即时监督和主动监督。面对面交流,了解落实“一岗双责”和公司各项工作要求的履行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提出监督意见建议;查阅相关资料,检查在疫情防控、食堂管理、车辆管理、修缮工作和“一防三保”等方面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管理建议,并要求立行整改;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对党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在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等方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组织交流访谈,真实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愿望和要求,听取职工意见和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建议,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开展“走动式”监督检查,增强了监督的实效性,密切了公司纪委和生产一线间相互联系,更好地帮助一线找准主要问题,为探索纪检工作和生产经营相融相促打开了工作思路。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