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新疆化工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作者: 冯志宇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8-14 字号:【

8月份以来,为持续贯彻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创建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新疆化工以夯实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为重点,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水平,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该公司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从基础工作抓起,制定党员年度学习教育清单,不断完善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讲党史、敢担当”专题教育等方式,打造系统学习模式,不断深化各党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成效,鼓励党员以“学习强国”“两学一做”学习平台为主要途径开展自主学习,持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夯实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支部标准化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有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该公司坚持将落实责任和考核监督相结合,进一步细化管理规则,制定了《党建管理量化考核细则》将支部党员教育学习、党员活动开展、记录台账完善等各项工作以量化得分的方式进行检查、评比,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可视化管控、精准化考核,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促进标准化创建落实做细,切实提升了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整体水平。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该公司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明星党支部”,引导党员在岗位上立标杆、做示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各党支部不定期集中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使党员切实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有效提醒党员干部树立和发扬廉洁的作风,坚持做到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