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码头党委“责”字当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作者: 汤渤 高素争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20-08-06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天津码头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责”字当头,在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公司党委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知责明责”。制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明确了各层级责任清单并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结合党委委员分工变化,对党委委员组织关系和联系点支部进行了相应调整,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督促党委委员落实“一岗双责”;修订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办法》,制订了年度学习计划,上半年组织集中学习5次28项内容,开展研讨4次,发布自学清单15条。

为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在“守责尽责”中彰显担当,该公司党委上半年召开党委会21次,重点研究党建工作20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次,讨论研究公司“三重一大”事项108项。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了《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 (试行)》,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效能保证重大决策科学民主。为保证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和质量,党委委员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现场一线,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清洁生产作为上半年调查研究重点,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复工建设。

同时,该公司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管理监督,利用各类场合及会议进行及时提醒;强化制度约束,组织编制《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手册》;利用“三定三维”体系建设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以“制度+科技”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廉洁风险内控机制建设。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以精准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自觉履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党委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