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物资供应中心建设廉洁教育新高地

作者: 秦剑雄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8-14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物资供应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廉洁教育抓早抓小,不断夯实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建设廉洁教育新高地。

该中心重视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每季度观看与业务密切相关的《警示教育片》、学习集团公司选编的《警示录》、领导班子讲廉政党课等有效措施,让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过程中,接受教育,形成震慑,放大“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应。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到廉政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领导班子讲廉政党课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8次,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红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该中心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中心物资采购、物资仓储领域日常监督,仔细研判业务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和监督薄弱环节,采取提醒谈话和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等方式,做好前置性预防工作,针对具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以及重点岗位人员定期或随机介入谈话,形成震慑。开展日常廉洁谈话提醒8次,纪检委员累计日常提醒谈话80多人次,关键岗位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38人次,实现了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谈话全覆盖。

为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机制和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廉洁风险,该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组织所辖各部门主要从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外部环境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开展廉洁风险排查、评估和风险等级确定工作。中心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各部门员工踊跃参加通过自己找、互相查、领导点、组织审定等方式方法,共排查出风险点91项,制定125条有针对性风险防范措施。围绕已经辨识确定的各类风险,以手册和禁令的形式进行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控制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的出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