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码头基层支部丰富组织形式激发支部活力

作者: 高素争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20-08-11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克服党组织生活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国家能源集团天津码头党委办公室通过丰富支部党组织生活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将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持续激发基层支部党建新活力。

为切实达到支部组织生活形成个体自觉、集体记忆的开展效果,该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让党建工作可见、可感、可亲、可行,充分利用建党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感活动,增强自豪感,激发岗位奉献精神;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革命遗迹,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援鄂抗疫事迹宣讲,增强使命感,激发奋斗精神;将廉洁教育和组织生活结合起来,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心灵受到触动,进一步坚守初心,永葆廉洁奉公本色。

围绕做好党员教育关怀工作,该支部通过过政治生日、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经历、谈心谈话等活动,在党员政治生日时,递上一张生日贺卡,送上一件生日礼物,组织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经历,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让支部每一位党员在政治生日这天,不仅是度过一个生日,更是政治生命成熟了一岁,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依托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举办“健身打卡活动”“党办共享书单”“扶贫档案文化行”“公文写作一日一题”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文体活动,通过身临其境、耳濡目染,激发党员干部再创奋斗之功的强大精神动力。

脚部
X
  • 2